头屯河收费站施工改建 现在通行这么走

2019年08月31日 12:20   来源:天山网

图/高支队乌西大队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杨姣报道)随着乌奎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扩建工程的继续推进,目前乌鲁木齐市头屯河收费站进入了施工改建阶段,原来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收费站已经无法正常使用。

  8月3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乌西大队了解到,头屯河收费站的施工从上周开始进行,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在此期间乌奎高速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头屯河收费站停止使用,车辆需要从原收费站右侧的新建收费广场通行。

  高支队乌西大队头屯河中队中队长岳建涛告诉记者,目前乌奎高速头屯河收费站前后的道路改扩建工程还在继续,新建道路尚未通车。“收费站前后的道路目前还是单向两条车道通行,车辆在途经新建的头屯河收费站时,需要提前一公里向右变道,继续行驶进入新建的收费广场,待驶离新建收费广场后,再回到原来道路通行。”

  改扩建工程结束后,乌奎高速单向将有四条车道,但目前单向依旧只有两条车道,而新建收费站单向有六条通道可供车辆通行,这也就意味着,车辆在途经新建收费广场的时候,先后要经历由两条车道变为六条车道,再由六条车道变回两条车道的过程。

  对此,高速交警表示,目前车辆在进入收费广场的时候,限速40公里/小时,再加上收费站的一些设施还不太完善,所以要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在乌奎高速进入乌鲁木齐方向途经头屯河收费站时,要注意提前向右变换车道,控制车速进入新建收费广场,切不可随意加塞变道,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