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援疆题材话剧《那拉提恋歌》开场了

2019年08月31日 12:20   来源:天山网

《那拉提恋歌》海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优美能让人笑疼肚皮吗?能!单纯能捏住复杂吗?能!8月29日晚,国内首部援疆题材喜剧《那拉提恋歌》在新疆人民剧场开启为期两天的公益演出。

刘医生和妻子闹起了矛盾。

刘医生与妻子闹起了矛盾。

  该剧讲述了一名援疆医生,立志要在那拉提培养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改善当地就医环境。可他的妻子不理解丈夫的梦想,专程跑来新疆解决纠葛。当地牧民为了阻止两人分手,跑来帮忙,没想到越帮越乱,引发了啼笑皆非的事。

牧民阿赛提(右)正在为刘医生的女同事出主意。

  创作初期,主创团队在导演王宝社的带领下深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牧区体验生活,被援疆干部于平凡中见真情的事迹所感动,因而根据原型人物、核心素材,集众多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于一身,创作了“三性统一”充满正能量,并展现援疆精神和民族团结的大型舞台喜剧。

尴尬的一幕。

  “发生在援疆干部与当地群众之间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对创作这部话剧心里有了底。”王宝社说。

  该剧由著名演员王迅、蒋小涵领衔主演,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深陷婚姻危机的夫妻,极具生活化的表演,反映广大援疆干部的真实工作生活状态。

刘医生的妻子与医疗团队的年轻人在一起。

  “这是我第一次演话剧,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能演这样一个让人温暖的话剧,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出演过《疯狂的石头》、《唐人街探案2》等喜剧电影的王迅说。

  蒋小涵此前曾出演过导演王宝社的话剧,但对钟爱演舞台剧的她来说,能演这部关于援疆干部的舞台喜剧,意义非凡。

最终问题解释清楚,刘医生的妻子决定留在那拉提草原。

  此前,该剧受邀参加了“北京喜剧周”活动,并作为开幕式剧目在首都剧场进行演出,广受好评。该剧作为“多彩中华·让欢乐骑上骏马”公益活动的定向创作剧目,在新疆的演出结束后,将开启全国巡演之路。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