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正式退役 将担任上海队领队

2019年08月31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30日,上海男篮宣布球队传奇后卫刘炜正式退役,他将留队担任领队,他的退役仪式将在球队新球场启用时举行。对此,作为刘炜曾经效力过的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在俱乐部官方微博上深情发文表示感谢的同时,送上祝福。

  刘炜是中国男篮2008年北京奥运会巅峰时期的主力控卫。对于上海男篮而言,刘炜伴随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走过22年历史,被俱乐部赞誉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

  纵看中国男篮近20年,在组织后卫位置上比巅峰时期刘炜更加出色的球员,几乎没有。在上海男篮,刘炜也在姚明离队赴NBA、章文琪等老将退役后,独自撑起了上海男篮的半壁江山。

  2014年,刘炜离开上海队加盟新疆队。但是,在新疆的两个赛季,恰好遇到新疆遭遇外援伤病和错误选择连连的窘态。2016年,刘炜加盟在半决赛淘汰新疆队的总冠军球队四川队。

  2018年,38岁的刘炜在阔别故乡四年后回到上海,他也成为上海队史出场数第一、胜场数第一、得分数第一、助攻数第一、抢断数第一、篮板数第二、队史第一位万分先生。

  敬业的刘炜在赛场上表现出色,在赛场下也极为自律,他的严于律己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了22年。就这一点而言,他不仅让很多新疆球员以他为榜样,更是让CBA所有的职业球员都以他为典范。

  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在微博上发文:“感谢刘炜曾在新疆男篮的辛勤付出,他以兢兢业业的榜样力量影响了很多飞虎球员。在此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及所有飞虎球迷祝福刘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中能够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