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铁新区派出所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电信欺诈”宣传活动

2019年08月31日 18:25   来源:天山网

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富宏海摄影报道)8月31日,乌鲁木齐市高铁新区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了一场以“防范网络诈骗、电信欺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等活动的“免疫力”。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PPT解说、大屏滚动播出、发放宣传折页、展板展示、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方面的内容,并大力宣传讲解了“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22个诈骗犯罪惯用手段以及识别、防范技巧。

  民警再三强调并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及短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也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及验证码等情况,如若遇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我们110接警平台会帮你转至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有止付预警功能,尽可能帮助减少损失。”

  据了解,随着大数据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犯罪分子的犯罪伎俩也在不停变化,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增强百姓防范电信、网络、手机、短信等诈骗的意识也变得更加重要。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公安分局高铁新区派出所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公安部“云剑行动”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总体决策部署以及分局党委工作部署,主动协调、加大预防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并组织警力在辖区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及宣传预警工作,同时,建立有效防范、预警此类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百姓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减少辖区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更为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等诈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