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明星”CR929首次海外亮相 参观者:它将是未来的飞机

2019年08月31日 16: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中俄联合研制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首次在海外展出。作为本次航展上的明星客机,前来参观的民众对其有何反应?这款明星客机的内部构造究竟是什么样的?又有哪些优势?

  央视记者 顾鑫 :有很多民众早早地来到展馆门口,迫不及待地想要第一时间亲眼见证这款明星机型。

  参观者 安德烈:我觉得它将是未来的飞机,会超过空客和波音的飞机。这也是代表友谊的飞机,中俄两国的友谊会因为它继续加深,我觉得这款飞机会非常成功。

  参观者 尤利娅: 两个国家共同努力制造飞机,这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事,也将是世界航空业的巨大进步。

  在本次航展中,CR929远程宽体客机模型在单独的展厅内展出,该飞机模型为长20米的飞机局部,包括驾驶舱、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等内部空间。

  央视记者 顾鑫:当走进CR929的客舱,可以感觉到这里空间非常宽敞,完全异于我们之前乘坐的任何一款客机。并且通过对机舱顶部灯光的变换,乘客将会感受到不同的乘坐环境。此外,自动开关的行李箱、鱼骨型的设计和无线充电网络都会为乘客的舒适性提供非常大的便利。

  据了解,CR929基本型为CR929-600,可搭载280名乘客,航程1.2万公里。比如北京到莫斯科的飞行距离是5787公里,那么CR929完全能够胜任北京往返莫斯科的飞行任务。

  2017年9月29日,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在上海被正式命名为CR929。

  C和R分别是中俄两国英文名称首字母,“929”中的“9”寓意天长地久,代表双方合作深远而持久,“2”表示客机由两国企业合作研制。CR929是中俄两国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预计于2025年至2027年完成。目前,CR929研制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根据此前媒体公布的分工:俄罗斯负责制造混合材料机翼、增升装置;中国制造机身和尾翼;中俄两国共同制造推力达35吨的PD-35的飞机发动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自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连续发生两次空难后,波音这家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声誉就受到沉重打击,而中俄联手打造的宽体客机未来将成为欧美同类客机的强大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