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6名肢残人竞技轮椅微型马拉松

2019年09月01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郑义源报道)8月31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肢残人协会组织了46名肢残人前往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开展主题为“我们都在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轮椅微型马拉松比赛,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宣布比赛开始。      

  现场,植物园健康步道上,来自全疆各地的轮椅参赛选手驱动轮椅,你追我赶,掀起了一股竞技热潮,比赛分为手动轮椅竞速组和电动轮椅技巧组两组进行了角逐,经过激烈的比赛,两组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完成比赛的选手均获得优秀奖。比赛前后,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有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残疾人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穿插涉及《 残疾人保障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莫合买提·尼亚孜说,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的无障碍出行,共同参与、推进我区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更好地维护残疾人群体平等、尊严出行的合法权益。      

  自治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孙永庚介绍说:“轮椅马拉松,是由双腿无法行动的残障人士靠双手划动轮椅跑完全程,自我挑战的体育运动;希望借助这样的运动,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 、奋勇拼搏的精神;倡导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加社会活动,积极融入社会。我虽无腿 ,依旧行走,我虽无翅,向往飞翔。”      

  据了解,目前全疆共有肢体残疾人约23万余人,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有利于推动残疾人权益保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