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赛,周琦助中国男篮首战获胜

2019年09月02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31日晚,时隔9年,中国男篮再次在世界大赛上赢球。新疆飞虎球员周琦在防守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帮助球队打出一次又一次反击,最终中国队以70:55战胜了科特迪瓦队,赢得了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首战比赛的胜利。

  中国男篮在姚明退役之后迅速走下坡路,最近一次在国际大赛中赢球还是在2010年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中,当时中国队以83:73战胜了科特迪瓦队。

  由于上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未获得参赛权,也放弃了特卡参赛的资格,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时隔九年中国男篮再次在世界大赛上赢球。

  在比赛上半场,中国男篮整体表现过于拘谨,半场结束以29:29与对手战平。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下半场李楠派出了三后卫阵容,全队在外线发起了贴身紧逼。这一战术,迫使对手攻到篮下,这个时候周琦和其他内线球员的封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手的进攻频繁被抢断、封盖所阻止,中国男篮也趁势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犀利反击。

  作为内线防守第一屏障,周琦的作用十分突出。科特迪瓦的归化球员汤普森是科特迪瓦的内线最强支点,在第三节,汤普森强攻周琦,依靠力量优势获得篮下出手机会的他,被侧后方的周琦一个大帽将球打出。本场比赛,周琦出场33分钟,与郭艾伦同为出场时间最多的中国队球员,两人都在第四节拼到腿抽筋。全场周琦得到了12分,他更突出的表现在于防守,虽然只有6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盖帽,但这1次抢断和2次盖帽对对方的威慑力极大,数据之外无法体现的是对对方进攻的干扰和破坏,更是中国男篮防守质量大幅提升的重要因素。三名后卫球员也因此获得了大量发动快速反击的机会,把比分拉开。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主要派出了周琦、易建联、王哲林、翟晓川、郭艾伦、赵睿、方硕、赵继伟等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仅出场2分钟,可兰白克、孙铭徽和任骏飞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下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将于9月2日20时,与小组最强的波兰队对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