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科洽会成果丰硕

达成合作协议376项,其中超亿元项目24项

2019年09月02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8月31日,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闭幕。9月1日,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兵团科技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通报了本届科洽会的丰硕成果。

  本届科洽会达成合作协议376项,协议金额275.76亿元,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医药卫生等领域。其中,超亿元的科技合作项目有24项,64个项目在闭幕当天签约。

  签约项目中,中国科学院达成合作协议20项,协议金额83.8亿元;自治区区属单位和各地州市(不含昌吉州)达成合作协议88项,协议金额25.01亿元;兵团首次将洽谈从展会走向师市基层,各单位达成合作协议82项,协议金额19.2亿元;昌吉州达成合作协议186项,协议金额147.75亿元。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智敏表示,今后,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新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及与区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对口援疆省市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在疆内外顺利转移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