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举行

2019年09月02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 通讯员白雪晴报道)8月31日至9月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举行。新疆共设11个考区、21个考点、189个考场,第一批次实到考生7674人。

  据了解,乌鲁木齐是全疆考生人数最多的考区,考生由乌鲁木齐市和吐鲁番市考生共同组成,通过审核并缴费的参考人数共计6975人。为确保考试任务安全顺利完成,乌鲁木齐市司法局提前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业务培训,仔细检查了考试用的电脑、反作弊设施等考试设备。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布阿加尔·吐尔逊介绍,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时间有所调整,客观题考试分2批次、2天进行,即8月31日和9月1日,考生参加哪个批次考试由考试机构随机平均设置。主观题考试由去年的纸笔考试全面改为计算机化考试,但对部分计算机化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仍允许采用纸笔考试的方式。

  9月7日,司法部将公布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据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法律职业的“门槛考试”备受关注,通过这项考试的人员,可获得司法部统一颁发的相关证书。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需要参加并通过这项考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