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瞭望】乌鲁木齐市今年底公共充电桩将达135台

2019年09月02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完成安装,经调试后,于8月底试运行,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

  8月23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A7区看到,4台直流充电桩已安装在停车位旁,每个充电桩都设有两个充电枪,可同时供8辆车充电。

  乌鲁木齐高铁枢纽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运维管理部副经理王垒介绍,充电桩设计为160kW直流双枪大功率,一辆新能源汽车充满电需要1小时左右。充电收费标准约为每度电1.5元,一辆纯电动车充满电约花费50元。车主可通过在北广场一楼大厅办理储值卡或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

  据了解,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枢纽站地下停车场以及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增设16台充电桩,整个乌鲁木齐站规划建设为20台,可同时为40辆车充电。

  今年,乌市计划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6座、充电桩96台。目前,全市已建成拥有39台充电桩、1座充电站和1座换电站的电动汽车充电网。新建设施完工后,今年底乌市公共充电桩将达135台。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