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定金融市场 阿根廷将实施外汇管制措施

2019年09月0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根廷金融市场一周以来历经激烈震荡。当地时间9月1日,在比索汇价持续重挫之后,阿根廷宣布实施外汇管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将支持阿根廷的作法。

  据报道,根据阿根廷官方公报公布的行政命令,实施外汇管制后,出口商须先取得阿根廷中央银行同意才能购买外汇,汇款到海外需取得政府许可,个人每月不得购买超过1万美元,但若是从户头提取则无此限制。

  上述新措施将于2019年12月31日开始实施。

  据悉,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8月11日在总统预选中惨败,反对派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大幅领先。由于费尔南德斯曾担任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主张采取外汇管制和贸易保护主义等经济政策。因此,投资者担心他一旦上台可能有损马克里政府多年来为恢复外界对阿经济信心所做努力,市场闻讯动荡。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