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中国援柬华文教师欢迎晚宴在柬举行

2019年09月02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柬华理事总会为2019-2020年度国侨办外派教师和国家汉办志愿者教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致辞。使馆参赞李杰以及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华文学校代表、援柬华文教师近400人参加。

  王文天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柬华理事总会为推广在柬华文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各位援柬教师珍惜机会,扎实工作,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柬友谊的传承者和中柬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柬友好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使馆将继续和柬华理事总会加强合作,积极致力于改善援柬华文教师的教学、生活条件。

  方侨生会长介绍了柬埔寨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高度赞赏援柬华文教师为提高柬本地华校教学质量、推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愿同各位援柬教师携手努力,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柬华文教育事业更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援柬华校教师代表来咏梅表示,全体援柬华文教师将始终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保持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为增进中柬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作出应有贡献。

  宴会上,王文天与方会长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大使奖”全柬华校学生现场作文比赛获奖作文集。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