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汉语桥”比赛在里约举行 9名选手角逐冠军

2019年09月02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9月1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五届巴西“汉语桥”中学生比赛在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比赛上,来自圣保罗州立大学、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伯南布哥大学、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的孔子学院的9名参赛选手们将进行笔试、演讲、听说、才艺展示等比拼,角逐巴西赛区汉语桥中学生冠军。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表示,汉语桥的举办是为了激发外国学生对学习汉语的兴趣,通过孔子学院,巴西学生的汉语水平得到了长足的提高、信心得到进一步增强、对世界有一个新的认识。除了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对他们本人了解世界,对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都有很好的帮助。希望汉语桥比赛鼓励巴西其他还未开展中文课程的地区,将汉语教学提高到新的层次。

  驻里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陈永灿告诉记者,此次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学习汉语、筑梦未来”。他相信巴西学习汉语的学生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成果,同时互相切磋,取长补短,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相信活动会越办越好。

  许多汉语爱好者、巴西高校师生前来观看比赛,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莱昂纳多表示,看到这些学生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他感到很欣慰,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学生将在中巴的商业、经济、文化等领域发挥桥梁作用。

  比赛上,各个参赛选手展示了他们的中文听说读写能力和才艺,曼妙的舞姿、悠扬的笛声、遒劲的武术表演令在场观众掌声连连。

  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说,经过5年的准备,这一届选手的中文水平有很大提高,参与的热情高涨,每个人都精心准备了才艺展示,各方面比以前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巴西的中学生中文教学刚刚起步,中学生的汉语教学是可持续的,未来前景非常乐观。

  最终,来自里约葡中双语中学的高三学生纳思·卡瓦略·德·奥利维拉从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他将前往中国,与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中学生们竞赛切磋。他说:“学习了3年的汉语,今天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很开心,今后将为人生的下个阶段继续努力”。(罗丹)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