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书展开幕 中巴出版商共办出版人座谈会

2019年09月02日 12: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8月31日,第十九届里约热内卢国际图书双年展正式开展第二天,中国展台上围满了人群,当天,中国与巴西的出版商们共同举办了“中巴出版人对话”座谈会。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中国林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黎告诉记者,中国出版代表团高度重视本次书展,各参展单位期待通过展会,中、巴两国间图书出版有更广泛、更专业、更深入的交流,在宣传推广展示中国图书产品同时,最大可能实现图书版权贸易交易,促进中国、巴西出版业以及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巴西大写字母出版社总编若昂·平托参加了座谈会。他说:“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们认识了中国的图书制作,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印刷科技。把中国的出版产业技术引进巴西市场必将减少巴西印刷业的成本。”若昂·平托在书店买了本由中国印刷出版的儿童书籍,精美的封面和实惠的价格让他看到了中巴出版合作的巨大潜力。他表示,巴西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好奇,尤其是中医针灸等医学文化,相信这方面的书籍在巴西会有很大市场。

  中国展台上书籍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包括葡语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系列主题图书、传统文化、语言学习、医药科技、少儿读物以及中国文学等类别的图书,以书为媒向巴西民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充分发挥图书在推动中巴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过程中的桥梁作用。

  18岁的学生加比·蒙泰罗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她说:“我想认识中国文化,但我所在的城市没有中文课程,这次的双年展上我看到了很多中国书籍,希望能找到学习和了解东方文化的方法。”

  期间,中国出版代表团还与圣保罗文昌书局举行了赠书仪式。(罗丹)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