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打造自驾游营地休闲度假“新名片” 让旅行更自由

2019年09月02日 12:08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一辆车、一家人,

周末给心放个假,

当夜幕降临,

在野奢帐篷酒店里,

与星空对话,窃听虫鸟私语,

好不妙哉!

  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城出发一路向东,眼前是一排排精巧典雅、错落有致的帐篷酒店。站在塔楼上可以远眺童话边城美景,推开帐篷是天蓝地绿鸟鸣的大自然,心情也随之沉静。

  如今,随着大众消费观念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度假休闲游不断转变,自驾游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休闲方式,逐步成为旅游者的新选择。

  为了满足游客们多样性、个性化旅游服务需求,布尔津县以建设一流的、标准化的自驾车营地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今年4月,启动了喀纳斯白桦林自驾营地项目。

  该营地东近额尔齐斯河,北临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地理位置优越,独特的沙漠戈壁景观蔚为壮观,是一个集宿营服务、特色餐饮、旅游购物、汽车服务、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极富本地特色的综合体验项目的休闲旅游度假场所。

  “我们以‘景区+自驾营地’建设为点,自驾线路为线,有机整合、串联起布尔津县旅游的优势资源,力促将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打造成为布尔津县旅游生活的‘新名片’,计划于2020年6月投入使用。”喀纳斯白桦林自驾营地项目负责人栾晓波说。

  截至目前,布尔津县今年累计接待游客457.8万人次,同比增长48.71%,其中,自驾游、自由行等旅游散客234.8万人次,占游客总数达到51.29%。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建成使用后,不仅能够满足自驾游客的个性化旅游需求,缓解县城游客接待压力,还能增加就业岗位,助推旅游扶贫,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城乡发展。

  今后,布尔津县将把自驾游作为旅游业的重点突破方向,通过打造休闲度假养生的新型旅游模式,为全县新的旅游品牌、旅游品质以及旅游文化提供更好发展平台,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文图/董春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