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南非开普敦等城市

2019年09月02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日电(记者王曦)南非环境专家玛丽安·尼尔伍德特(Marian Nieuwoudt)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影响,包括南非开普敦等海滨城市已经受到“冲击”,个别地区不得不着手计划在未来撤离到地势更高的地方。

  其中,作为南非最重要城市之一的开普敦正饱受着全球气候变暖之苦,特别是其米尔纳顿(Milnerton)地区的海滩已经受到侵蚀。日前,该地区数次被环境专家评估其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风险,并在未来极有可能迁移到地势更高的地方。此外,开普敦还有数处沿海地区面临类似的风险。尼尔伍德特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对于开普敦等海滨城市的影响,已经不容忽视。

  她警告称,当前南非沿海地区的基础设施亟需维护,且缺乏相应资金,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诸多问题,政府及有关组织必须“加大投资”,才能有效保护沿海地区的居民和游客的安全。

  此外,尼尔伍德特还强调了沙丘和湿地等天然屏障对于抗击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要性,因此需要尽可能快地被恢复,而开普敦市在恢复天然沙丘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有益的进展,让人们看到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可能需要暂时撤退,而让大自然成为抗击海平面上升的第一道屏障。“她说。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