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举行决赛

2019年09月02日 13: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决赛1日在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来自里约州葡中双语学校的纳丹·奥利维拉(中文名刘梦霖)获得冠军,并将赴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总决赛。

  获得冠军后,刘梦霖告诉记者,虽然一开始学中文很难,但通过学习和老师们的辅导,现在觉得自己的选择很正确,“希望今后能够到中国去读书,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决赛东道主里约天主教大学孔院中方院长乔建珍说,虽然中学生全球比赛在巴西还只是第五届,但“汉语桥”这一品牌在巴西已逐渐得到认可,“所以今年不但选手的中文水平比较高,他们参与的热情也非常高”。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说,巴西中文教学水平随着孔子学院数量的增加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与我们孔子学院老师的努力分不开,也与中巴两国的关系日益密切分不开,尤其是两国间经贸往来越来越多,让选手们学习中文的动力更强了。

  据报道,截至今年4月,巴西已成立10所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