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援疆题材话剧《那拉提恋歌》上演

2019年09月02日 14: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夏振忠报道)8月29日,新疆人民剧场座无虚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由王迅和蒋小涵主演的话剧《那拉提恋歌》在乌鲁木齐举行首场演出。

  《那拉提恋歌》是国内首部援疆题材话剧,讲述了援疆干部与当地哈萨克族群众水乳交融的故事:心内科专家、援疆医生刘海亮立志要在那拉提草原培养一个专业的医疗团队,可他的妻子赵颖不理解丈夫的梦想。结婚6年,由于长期两地分居,矛盾越来越深,赵颖专程到新疆要和刘海亮离婚。当地牧民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知道消息后,想尽各种办法“拯救爱情”,没想到忙越帮越乱……

  该剧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欢乐骏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本轮演出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该剧7月20日至21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为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工作干部及家属、相关部委领导专场演出两场,获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