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载客来 双河处处都是景

2019年09月02日 14:53   来源:兵团日报

  ▲游客在怪石峪景区合影留念(摄于8月14日)。

  ▶游客在参观阿拉山口中心城市展馆(摄于8月12日)。

  ●王婷 胡丹丹 摄影报道

  “怪石峪景区风光真美……”

  “我们也要去双河旅游……”

  8月15日,来自湖北的游客廖舸高兴地说:“这两天我的微信朋友圈都快刷爆了,怪石峪景区的美让人惊叹,大量点赞和留言蜂拥而至,到新疆,到五师双河市旅游的朋友一定会越来越多。”

  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8月14日,在五师八十四团文化中心广场,各族干部群众满心欢喜地迎来了远方的客人——“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旅游专列的700余名游客。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很精彩,歌声悠扬,舞蹈优美,让我们感受到当地的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真是大饱眼福了。”游客李威说。

  为确保“情满边疆游双河”活动取得实效,五师与湖北省援疆前方工作指挥部多次协调,与武汉铁路国际旅行社合作,在“鄂博号”旅游专列的基础上,新开行“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旅游专列。五师双河市旅游集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准备了20多辆服务专车,并对导游和驾驶员进行了培训。

  “这些年,听说了很多感人的援疆故事,也见证了湖北对口援建给团场带来的可喜变化,我们从心里感谢湖北的朋友。知道旅游专列要来双河,我们抓紧时间,精心排练节目,热情欢迎湖北的朋友们。”八十四团副政委赵哲说。

  “开展‘情满边疆游双河’活动,是湖北省与五师两地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对加快五师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扩大五师双河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湖北省与五师双河市的交流、交往、交融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五师双河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桂东风说。

  五师双河市大力推进第三产业大发展,发挥特色,推陈出新,打造“双河牌”旅游文化精品,全面展现双河魅力。作为湖北省援疆重点项目的“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旅游专列,是湖北与新疆两地人民友谊的桥梁、情感的纽带,带动了五师双河市旅游业发展。

  放心而来 满意而归

  8月14日一早,刘元宁就来到八十四团文化中心广场,眼神里充满了期盼。今年83岁的刘元宁是湖北黄冈人,1959年,刘元宁与妻子来到八十四团工作,一待就是60年,在老人心里,八十四团就是自己的家乡,但听说乘坐“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旅游专列的游客要来八十四团,刘元宁还是特意早早来到演出地点,见一见故乡人。

  蓝天、白云、奇石、野花,如诗如画般的景色让游客如痴如醉。在怪石峪景区,大象取食、天狗望月、骆驼阔步、孔雀开屏等景点让游客惊叹不已。“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古城古镇的秀美静谧。怪石峪不同,景色壮观,气势浩大,让人豁然开朗。”游客陈宝康说。

  沿景区小径登山,一路上,爬地松轻拂,麻黄草笑迎,芨芨草没膝,野山花吐香。当地少数民族牧工开展了姑娘追、叼羊等活动。8月的双河市,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当地盛产的水果陆续成熟上市,西瓜、甜瓜、蟠桃等各色水果新鲜味美,香甜可口。游客在这里品尝瓜果、欣赏美景、体验少数民族风情。摄影爱好者冯斌忙着用手中的相机定格美景:“我要把这些美景拍下来,带回去,慢慢品味,让更多的人认识大美双河,壮美兵团。”

  据武汉铁路国际旅行社副经理姚思旭介绍,“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旅游专列路线经过精心设计,途经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天山天池、阿拉山口等景点。全程有专业导游提供游览线路、风土人情等咨询服务,配备了随团医生,让游客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满载着两地人民友谊的“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旅游专列,在加深两地人民情感的同时,更让远方的游客感受着山美、水美、人美的大美双河。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