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美化后 芝加哥上城北华埠阿偕街夜市场人气旺

2019年09月02日 16: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芝加哥上城的北华埠阿偕街(Argyle Street),自2015年7月由芝加哥第48区区长欧德文宣布建设全芝市第一个“人车共享街道”项目,工程投资约300万美元,工程历时一年多,终于在2016年的夏天竣工。

  建设完成的“人车共享街道”展现了阿偕街涵盖了三个街区的范围,包括百老汇街与雪来登大道之间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人行道铺上了美观实用的砖块、街道旁边种植了花花草草,商店前面摆设了桌椅,让顾客可以坐下来享受美食或休闲喝杯咖啡。

  48区长欧德文当时声称,整修阿偕街道路面、拓宽人行道,使行人可以轻松的沿着街道安全的行走及消费。而阿偕街商圈的商家们,则希望美化后的街道,可吸引更多的游客、民众到北华埠购物吃饭购物,为北华埠注入新生命与繁荣小区。在人车共享的街道上,车辆也必需减速慢行,车速每小时不能高于15英里,确保街区的交通安全。

  人车共享街道竣工后,北华埠在48区区长欧德文与所有商家的支持下,开启了芝加哥市的“夜市场”(Night Market),类似在亚洲国家的“街边摊”,出售各式小吃、艺术品、小商品、杂货或新鲜蔬菜等,同时现场有免费的音乐会,让当地的艺人在舞台上娱乐大众,而小朋友们也可以自由自在的街上玩耍,父母无需担心有车辆经过。

  自2016年启动的阿偕街夜市场从七月初到八月底、周四晚上的5点到9点的夜市长开始以来,立即成为成为全市最佳逛逛街、寻找美食好去处之一。宽敞舒适的户外空间,方便商户设立街边摊位,也更适合举办市集等各类活动。

  不少附近的民众,在放工后就与家人一同到夜市场寻找美食,纾解一天的疲劳,而且现场还有免费的音乐演唱会,让民众可以一面享受美食一面欣赏音乐。

  阿偕街的夜市场模式多年前也曾在南华埠的停车场举办过一次,但可能当时筹备工作不足,知道的民众也太少、参与的商家也没有踊跃的回响,因此只举办过一次就没有再继续办下去。反而是每年七月间由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及华埠基金会主办的“华埠夏令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民众进入唐人街,但一年也只有一天,令人有点意犹未足的感觉。其实,南华埠也可以继续举办类似北华埠的“夜市场”,在夏日到来之际,每周选择一个夜晚,开设在停车场附近,提供各式美食、富有民族风味的小商品,加上现场音乐演出等,相信会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南华埠观光游玩和购物吃饭的。(梁敏育)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