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降雨气温回落,平均气温将降至20℃以内

乌鲁木齐本周入秋

2019年09月02日 16: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进入9月,乌鲁木齐将逐渐进入秋季。受弱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本周将出现两场降雨,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城区白天高温难上30℃,本周后半段高温降至21℃左右。

  进入9月,晴热天气没能延续。9月的第一周,受弱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以多云天气为主,并伴随两场雨水,气温呈总体下降趋势,再次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一乌鲁木齐将转为多云天气,高温降至25℃左右,夜间则将迎来小雨。周二周三乌鲁木齐仍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周四前后,乌鲁木齐还将迎来一次降雨降温过程,城区高温降至21℃,一直到本周末,乌鲁木齐将延续凉爽天气。

  据了解,气象部门一般将9到11月划定为秋季,此时乌鲁木齐平均气温多在20℃以内。从本周的气温走势来看,后半段平均气温将降至20℃以内,意味着本周乌鲁木齐正式迈入秋季。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累计降水量大,伊犁州、博州、喀什地区、克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