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疆辽同心辽望天下”旅游专列向东北进发

2019年09月02日 17: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9月1日18时45分,首趟Y36次“疆辽同心 辽望天下”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开出,517名旅客从塔城市、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三地乘车,带着对黑土地的向往,向着东北三省飞驰而去。

  据了解,“疆辽同心 辽望天下”旅游专列,是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为进一步加大辽宁旅游援疆工作力度,会同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合作实施的辽宁援疆旅游专列赴辽项目。该项目是加强辽宁和新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旅游专列从祖国西部边陲塔城市,开往最东北的漠河,沿途跨越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7个省区,铁路运行总里程5000多公里。在为期十六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将游览沈阳故宫、大帅府、本溪水洞、旅顺军港、大连老虎滩、满洲里国门、漠河北极村等东北三省著名的景点,感受与西北边陲迥异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

  “这趟旅游专列是辽宁旅游援疆惠民项目,享受了辽宁援疆补贴资金,我们把这部分补贴资金直接补助到旅游团款里,降价幅度高达800元,大幅降低了个人出行成本,使得塔城地区、兵团第八师、兵团第九师的各族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援疆政策的红利。”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介绍说,为答谢援建省市对塔城地区的支援,此次专列还将组织塔城地区各族游客携带当地特色手工艺品、农副产品等当地特色物产,与援疆省市当地市民代表交流,促进两地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乌鲁木齐市民吕新菊约了亲友、同事10人一同乘坐首趟“疆辽同心 辽望天下”旅游专列赴东北旅游,“三个因素让我们选择了这趟专列,一是线路安排好,能去北极村漠河,非常期待;二是出行方式好,火车旅游适合老年人;三是旅游费用低,享受政策补贴,非常感谢辽宁旅游援疆给我们带来的实惠。”吕新菊说。

  此次旅游专列特意配备国际旅客列车车体,四人包厢,空间更大、铺位更宽,专列配备随团保健医生,让老年朋友出行安全、儿女放心,专业领队全程陪同,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辽宁旅游援疆赴辽专列计划开行三趟,团期分别为9月1日、9月10日和9月19日,目前三趟专列的席位已基本售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