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大学路:全线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也有道

2019年09月02日 17:22   来源:天山网

9月1日,乌鲁木齐市大学路,道路干净整洁。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喻义昌摄影报道)经过近10个月的建设,近日,乌鲁木齐市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竣工,原本“瘦身”区域拓宽,实现全线双向六车道通行,缓解了交通压力。

9月1日,乌鲁木齐市大学路拓宽后,车辆川流不息,畅通无阻。

  据了解,大学路东起观园路交叉口,西与东大梁东街相交,全长5公里左右,两头为双向六车道,中间有726米的路段为双向两车道。去年10月起,乌鲁木齐市启动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计划将全线改为双向六车道,今年8月底,该工程竣工。

9月1日,乌鲁木齐市大学路拓宽后,车辆川流不息,畅通无阻。

  9月1日,记者在大学路看到,此前因修路设置的围挡已拆除,原本双向两车道的路段被拓宽成双向六车道。拓宽区域还设置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绿化带,道路两侧几乎每隔35米就安装了一个蓝白色的路灯。

  在完善好的道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通行顺畅。“以前一到大学路中间路段就头疼,路窄,双向来往的车流量大,特别容易堵,这下好了,走着顺畅多了。”出租车驾驶员李芳说。

9月1日,乌鲁木齐市大学路拓宽后,车辆川流不息,畅通无阻。

  据施工单位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道路两侧还设置了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的人行道以及路灯。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实施以改造交通堵点为重点的“畅通工程”,计划改造10个交通堵点,打通“丁字路”、“断头路”,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属于其中一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