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巴西独立200周年 巴西国博计划重建部分展馆

2019年09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30日报道,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校长丹尼斯·卡瓦略表示,为迎接2022年巴西独立200周年,巴西国家博物馆计划与多家公立和私立机构合作,以重建部分展馆。

  据报道,卡瓦略说:“我们正在启动‘活着的国家博物馆’项目,并打算以这种新型管理模式吸引新的合作伙伴,目的是在2022年完成至少部分展馆的重建,以便庆祝国家独立200周年。”

  2018年9月2日,一场大火烧毁了里约热内卢市北部地区的国家博物馆建筑。国家博物馆内存有约2000万件藏品,是巴西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卡瓦略表示,随着部分场馆的重建,2020年将重新开放博物馆的行政和学术区域。

  博物馆藏品救援中心的副协调员卢西安娜·卡瓦略则表示,目前救援工作正处于第三阶段(共四个阶段),工作内容为回收藏品材料并对其进行编号,该阶段将持续至2020年6月底。

  第四阶段的工作为清点已回收材料并提交报告,所持续时间预计更长。除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外,还有47名博物馆工作人员参与救援工作。

  协调员表示:“博物馆平面图面积约2000平方米(不考虑其他楼层面积),其中仅有很少一部分建筑并未倒塌。据平面图所示,博物馆共分为71片展区,其中50片区域的救援工作已结束。目前我们还需对21片区域进行救援,预计还可回收部分科学藏品。”

  据她介绍,目前已完成4382份回收材料编号表格。据统计,国家博物馆共有37件科学藏品,其中有46%(17件)已在火灾中全部或部分焚毁,35%(13件)仍在救援中,仅有19%(7件)保存完好,基本未受到火灾影响。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