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业捕鲸继续 小须鲸沿海捕杀或于9月底结束

2019年09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日本小型捕鲸协会估计,今年日本沿海地区对小须鲸的捕杀可能会在9月底结束。

  日本捕鲸船2日继续在日本北部北海道沿海地区捕杀小须鲸,可能在9月晚些时候达到捕捞配额。自今年7月重启商业捕鲸以来,日本政府设定至12月底,捕获53头小须鲸的配额,以防止过度捕杀,其中33头的配额给了沿海捕鲸。

  59岁的捕鲸协会会长Kai Yoshifumi说:“九月是捕鲸的最佳季节,因为鲸鱼脂肪丰厚。”

  至于日本西部山口县下关市的近海捕鲸活动,在8月下旬,布式鲸的捕获量达到了150头的配额。渔业机构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37头,捕鲸者预计将在10月初结束捕鲸。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成立于1948年,日本于1951年加入。国际捕鲸委员会最初是由捕鲸国家组成,但是反捕鲸国家成员的增加使得国际捕鲸委员会在1982年暂停了商业捕鲸。

  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解除禁令,2018年9月,IWC否决了恢复商业捕鲸的提议,日本最终于2019年6月30日退出了IWC。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