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29条措施助20万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019年09月03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自治区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9条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助力新疆中小企业轻装前行。

  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意见》就营造中小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和落实财税政策、完善创新发展体系、改进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等提出了29条具体措施。

  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包括释放稳定红利、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服务中小企业、统一市场监管制度等4条具体举措。

  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包括完善落实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建立分类监管考核机制等5条具体举措。

  在完善和落实财税支持政策方面,包括改进财税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完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发挥各类政策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等4条具体举措。

  在完善创新发展体系方面,包括完善创新创业环境、鼓励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资源、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好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优的信息化服务等7条具体举措。

  在改进服务保障方面,包括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培育企业家队伍、支持对外合作与交流、简化出关和报检办事流程等5条具体举措。

  在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方面,包括加强支持和统筹指导、建立统计监测预警制度、强化工作督导评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4条具体举措。

  中小企业是民营企业中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新疆从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双创”工作、搭建展示展览平台、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落实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类优惠政策,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创新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推动新疆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据统计,目前,新疆各地中小微企业近20万家,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广大中小微企业已成为新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新增申报对象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新疆 申报 对象 服务机构 自治区2019/08/14 10:36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激活市场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乌市 企业服务 中小 商会 家中2019/05/09 09:4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