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 今日新疆多地有雨

2019年09月03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张新军摄影报道)一年中最受欢迎的风莫过于初秋的风。温柔、凉爽,不像冬风的凛冽、春风夹杂杨柳絮的狂野、夏风的燥热。秋风,给人一种“刚刚好”的感觉。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季,全疆平均气温22.1℃,较常年偏高1.3℃。这几天秋风送爽,体感舒适。

  秋风带来的不只是舒爽,还有雨水。今日(9月3日)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7℃,西北风3到4级。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了,很多朋友都放松了对防晒的警惕,其实到了这个时候最不能够放松的就是防晒工作,因为秋季的紫外线更加强烈。

  即便是阴天,紫外线也会穿透云层直达地面。因此,阴天出门也要涂抹防晒霜。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公路气象预报。G30、G312线乌苏至呼图壁段、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那拉提至巩乃斯沟段、G7线吉木萨尔至木垒段南部山区、G314线疏附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英吉沙至叶城段西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