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高速交警吗?我要举报自己的车牌!

2019年09月03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雯报道)高速交警在路上查获车辆套牌违法的案例并不少见,而近日,环乌高速路上一名驾驶员竟遇到了一辆和自己的车牌一样的半挂车,在向交警部门“举报”后,和套牌车辆进行了对质。

  9月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乌西大队了解到,8月26日凌晨,高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正在环乌高速上往乌鲁木齐方向行驶,前方有一辆半挂车和自己的车牌一样。

  高支队乌西大队头屯河中队民警王誉告诉记者,8月26日凌晨,他正在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一辆半挂车涉嫌套牌,需要在头屯河收费站进行拦停检查。“我们拦停了派警中提到的那辆半挂车,但是前后脚在收费站停了两辆一样车牌号的车。”王誉说。

  随后,经交警询问,原来报警人宋某(化名)在超车时发现这辆套用自己车牌的半挂车后,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在报警后一路跟随半挂车来到了头屯河收费站,在套牌车被交警拦下之后,宋某也将自己的车停了下来。

  王誉告诉记者,两车停下后,他们核查了宋某的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发现宋某本人和车辆的所有证件全部正常,不存在违法行为,而另一名驾驶员蒋某(化名)在出示了半挂车主车证件后,无法提供挂车证件。

  “起初,蒋某跟我们说,他的挂车的证件丢了,但他看见宋某和宋某的车后才坦言,自己的挂车证件是花钱买来的。”王誉说。

  据介绍,高速交警在路上执法过程中,通过违法推送平台接收到的车辆套牌违法行为并不少见,但大多数是系统筛查出来的,像宋某这样发现其他车辆套用自己车牌的现象,实属罕见。

  最终,蒋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