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新疆)SUV生产线开建,明年七月量产

2019年09月03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摄影报道)继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在新疆建成SUV生产线项目后,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SUV生产线项目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落地新疆,该项目建成后将同时生产全新桑塔纳和全新SUV途岳两款车型,预计年总产能5万辆。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下半年,新疆工信部门将加快推进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SUV生产线、众和石墨烯铝合金电缆产业化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范建军介绍说,为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公司的战略作用,上汽集团决定在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投放生产一款全新SUV车型途岳(Tharu)。

  据介绍,本项目计划于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现有生产基地内实施,属于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现有焊总联合厂房北侧扩建物料转运中心、扩建现有输送连廊,新建小型消防站、废料间、电瓶充电间、正面吊车库、道路等相关辅助配套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0.78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预计批量投产时间为2020年7月底。

  范建军介绍说,目前,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共有三大车间,分别为车身车间、油漆车间及总装车间。新车型投产后,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会同时生产全新桑塔纳和途岳两款车型。

  近年来,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标准工厂布置,通过引入先进高效的技术和设备,实现了新疆地区乘用车生产零的突破,填补了新疆乘用车制造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在上半年全国乘用车产销同比下降15.8%和14.0%的情况下,新疆乘用车生产和销售数据令人振奋。

  1至6月,自治区7家重点汽车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4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由负转正;生产各类汽车14785辆,同比增长15%;销售汽车16311辆,同比增长32%。这个成绩得益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建成投产,为新疆乘用车生产添加了新增量;商用车市场因出口需求增大,较去年同期订单充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