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

2019年09月03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摄影报道)“从家门口坐车可直达天山大峡谷,路上还有专业讲解员讲解,既方便还贴心。”9月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售票厅,市民刘新平得知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开通了吐鲁番、天池等多条旅游线路后说道。

  近日,依托乌鲁木齐南站的地理位置优势,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目前,该集散中心已开通的4条线路分别是: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乌鲁木齐--白杨沟及南山周边,乌鲁木齐--天池,三条线路往返票价均为40元/人;乌鲁木齐--吐鲁番(依次停靠坎儿井、火焰山、吐峪沟大峡谷,每个景区停靠40分钟),往返票价为100元/人。

  旅游专线配置39座豪华大巴车,每日具体发车时间为:天池景区9时30分、10时30分发车,当日17时30分、18时30分返回;吐鲁番8时发车,当日18时30分返回。发往天山大峡谷、白杨沟等南山周边线路的时间是8时30分。

  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站长龚伟说,每年旅游旺季,都有不少旅客询问去乌鲁木齐周边旅游的线路,他们就利用自身优势设立了旅游集散基地。以天山大峡谷为例,以前游客去游玩只能通过报旅行团或自驾、包车去,线路开通后,游客可直接来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买票,一个小时就可到达景区,游客可游玩到下午再乘车返回市区。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我们在每辆车上配备了专业讲解员。”龚伟说,在大巴上,讲解员会对当天的行程做完整介绍,游客在出游时遇到困难,也可第一时间向讲解员求助。此外,除了开通直达专线,旅游集散中心还承接旅游包车业务,团体出行可提前预订。

  龚伟说,后期,他们还准备开通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等地的红色旅游线路。同时,也会开通赏花、采摘等季节性旅游线路。

  龚伟提醒市民和游客,车票可以当天购买,也可以提前一天购买。如果购票或出行遇到问题,可拨打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0991)5596315咨询。

  据了解,旅游集散中心的开设,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同时以旅游经济带动客运市场,开拓了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经营管理模式的新渠道,对加快客运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交通运输业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

  除了乌鲁木齐八一军供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的启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南郊客运站、北郊客运站也相继设立了旅游集散中心,开通了乌鲁木齐市周边的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