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万盆!乌鲁木齐市启动花卉赠社区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10: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喻义昌摄影报道)“看着这些花花草草,心情都要好一些。现在我们自己动手参与美化家园,感觉很不一样。”9月2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的商户买买提艾力•哈斯木开心地说。

  9月2日起,650万盆一二年生草花将陆续发放,用于公共绿地、单位庭院、小区院落、街旁绿地小游园等重点区域绿化美化。

  当日11时许,记者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活动现场看到,矮牵牛、一串红、万寿菊、孔雀草、地肤5种草花由天山区的社区统一领取后,辖区居民、商户代表将其摆放在了一处大型花堆附近。

  “我在这里做生意已经12年了,这两年城市绿化越来越好,我们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美,我本身也喜欢养花,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些花卉,让它们越长越好。”买买提艾力说,这几年绿色成为这座城市的主色调,林在城中、城在绿中、家在园中,生活在这里满满的幸福。

  据介绍,此次草花赠社区活动计划发放一二年生草花650万盆。其中,各区(县)共计300个社区将领取草花150万盆;其余500万盆草花将发放至各区(县)、市属各大公园、河滩快速路沿线和机场高速沿线,用于城市重要景观节点花堆摆放和集中盆花摆放。

  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李宽中表示,在9月初启动花卉赠社区活动的基础上,本月中旬,乌鲁木齐市还将启动10万盆高观赏价值盆花赠送全市老党员、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市民代表活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园林景观对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态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动员市民积极投身美化家园、共建宜居和谐美丽首府行动中来,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林草(园林)部门将通过在城市重点区域及重要景观节点摆放127组造型花堆、集中摆放盆花点261处和社区赠花美化家园两部分氛围营造工作,打造整洁、优美、富有地域特色的城市景观风貌,以此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