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过千万人次

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2019年09月03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实习生赵星美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新疆铁路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收官,旅客发送量达到1019.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6%,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按照“压库停、提速度、调结构、保正点、强服务”客运发展思路和“开好车、售好票、服好务”总体要求,精准对接客流市场变化,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释放运输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带动今年暑运客流量大幅攀升。

  新疆铁路经过多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77.5对,压缩125对列车运行时间,优化调整60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和停站。目前,新疆铁路日开行118.5对客车(包括22.5对动车),其中疆内开行89.5对,出疆列车增加到29对,同比2018年运能增幅为57.5%。

  新疆铁路客运板块不断扩大,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开通运营,连通了疆内最后一个未通铁路的地区所在市。乌准铁路乌鲁木齐至准东间开行旅客列车,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群众提供了新的出行方式。

  除了开通新线路,新疆铁路今年还开通了昆玉、和静、达坂城、乌苏、塔城、铁厂沟、额敏、准东等客运站,全疆客运站点增至54个,站点覆盖范围更广。

  暑运以来,新疆铁路管内各车站旅客发送量保持了高位运行,以乌鲁木齐两客运站为例,两站发送旅客403.3万人次,同比增运50.6万人次,增幅14.3%。乌鲁木齐站8月10日出现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8.1万人次,创造了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