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今年共录取18.39万人

2019年09月03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新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8月31日顺利结束。据了解,今年全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学生22.1万人,录取18.39万人。其中,本科录取8.34万人,高职(专科)录取10.05万人。

  新疆网上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录取现场工作组严格落实“阳光高考”各项招生录取政策,圆满完成了各批次录取工作任务。录取过程中,新疆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通过新疆招生官方网站、微信等加强招生录取宣传,提高了录取工作透明度。录取期间,新疆还组织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乌昌两地近百名考生、家长、教师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代表走进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零距离感受网上录取工作。

  在录取工作中,自治区坚持从考生利益出发,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认真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征集志愿,增加考生录取机会,最大限度维护考生权益。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考生家长反映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合理疏导。录取期间共接听考生家长咨询电话1.19万人次,比去年减少32%;现场接待咨询考生家长966人次,比去年减少37%。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