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援疆热瓜乡

2019年09月03日 12:22   来源:哈密日报

8月31日,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在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村参观民居。

  天山网讯(记者蔡增乐摄影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地大物博,空气清爽,我喜欢这里……”8月31日,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朱海宁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白石头景区说。

  当日,由成都始发的“援疆情·丝路行”旅游专列顺利抵达瓜乡哈密,这也是今年第50列援疆旅游专列开进哈密,来自四川的900多名游客走进哈密感受哈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今年,瓜乡哈密已接待旅游专列游客突破3万人,旅游专列的到来带热了哈密旅游。

  2018年河南省积极主导实施送客入疆措施,安排援疆资金750万元,加大“引客入疆”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不断发挥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和河南省东南国际旅行社的协调作用,与“中国铁道旅游联盟”18家会员和“旅佬大旅游联合体”17家会员协同联动,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组织客源。2018年,累计开行援疆专列69趟,输送游客4.484万人。游客在领略美景的同时,加深了对新疆全面客观的认知,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游客在哈密市伊州区街头品尝哈密瓜。

游客在哈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参观拍照。

游客在哈密王府景区玉石城选购首饰。

游客在哈密市白石头景区游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