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9省市产业援疆项目在新疆落地生根

2019年09月03日 12: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十年来,全国19省市的产业援疆项目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和田墨玉县北京纺织园二、三期5.7万平米标准化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和田墨玉县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墨玉县工作队领队张好生介绍,待项目建成后,可累计解决1.2万人就业。

  张好生:原来这片130多亩地,产值几乎是零,他上这儿来之后,一个企业一年产值1.7个亿。

  北京市产业援疆,突出筑巢引凤和引凤入巢,自2016年以来,在一市三县一师受援地投入12.35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超过58万平米,吸引了34家企业入驻。

  在喀什综合保税区,来自中亚国家的货柜车正排队驶入。深圳市在对口支援喀什经济开发区建设中,派驻特区人才,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深圳市援疆专业技术人员、喀什综保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鹏:更多是把内地先进的管理理念,各种高效的工作做法带到新疆来,我更多是希望培养当地干部,带动本地造血功能。

  据统计,10年间,新一轮对口援疆通过多种方式累计选派各类干部人才近10万人次。七月召开的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要务实推进产业援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