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完善连队居住区基础设施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连队 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

2019年09月03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宝山报道)8月28日,记者在十三师黄田农场九连看到,一间间安居房错落有致,一面面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这一切,构筑起一道生态宜居美丽连队的亮丽风景。

  黄田农场九连的变化只是十三师加快生态宜居美丽连队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师把加快生态宜居美丽连队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基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提升了基层群众生活质量。

  为提升连容连貌和连队公共环境,该师印发《第十三师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实施方案》。1月至8月,该师参与清洁行动的干部群众达2万余人次,开展宣传活动18场次,完成连队造林绿化面积1032亩,清理生活垃圾约235吨,清理倒伏树木4200余棵,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2431处。同时,该师积极开展连队绿化行动,坚持生态树种造林与经济树种造林相结合,共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32.73亩,其中,完成城镇绿化面积524.52亩。

  此外,该师还加强连队居住区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连队居住区基础设施。2011年以来,该师为29个连队争取环境整治项目资金796万元,有效解决了连队垃圾乱倒、污水四溢等环境问题,连队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