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实现全覆盖 “冀疆情·巴州行”号从石家庄首发

2019年09月03日 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9月2日22时,Y201次列车准时从石家庄北站驶出。以此为标志,“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正式发车。游客们将在13天的时间里畅游新疆20多处风景名胜,感受大美新疆,尤其是“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别样风情。

  据了解,“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是继“京和号”“津和号”后北京铁路局打造的第三列援疆旅游品牌。随着“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从河北省会石家庄鸣笛始发,这也意味着京津冀“铁路+旅游+援疆+对口帮扶”工作实现了京津冀全覆盖。

  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北京铁路局还将在金秋时节推出3趟以“赏秋”为主题的旅游专列。9月21日开行北京始发阿尔山旅游专列;10月15日开行2019年最后一趟北京至新疆和田的“京和号”旅游专列;10月17日石家庄始开行第二列“冀疆情·巴州行”号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