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增8所浙江援建中小学幼儿园

2019年09月03日 16:59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徐艳 通讯员孙保胜)9月2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全额投资兴建的阿克苏教育学院附属之江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园,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办园规模13个班,可容纳450名适龄儿童入园。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共新增8所浙江援建的中小学幼儿园,其中包括杭州援建的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明德幼儿园、西湖幼儿园、兵团第一师八团春江幼儿园,湖州援建的柯坪县湖州国庆中学,丽水援建的新和县丽水小学,台州援建的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中心幼儿园、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中心幼儿园(二期)。

  援疆教师、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副园长唐亮8月5日就回到阿克苏,忙着之江实验幼儿园的开园准备工作,“从前期装修设计到开园筹备,历时奋战185天,今天终于顺利开园啦!”

  最美风景是学校。据悉,阿克苏教育学院附属之江实验幼儿园前期投入1800万元,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2018年7月建筑主体完工。2019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决定追加投入资金800万元,用于该幼儿园配套设施的改造提升,力争建设成为全疆一流的示范性幼儿园、阿克苏地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