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突发疾病 新疆交警迅速反应及时送医

2019年09月04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高生韬 吴剑摄影报道)司乘人员在出行路上如果遇到突发疾病,对路况不熟悉往往让人措手不及。9月3日,记者分别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吐鲁番大队和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两地交警分别遇到了高速路上乘客突发疾病的紧急状况,因为司乘人员对路况不熟悉,所以分别向辖区交警求助,最终病人得以及时送医救治。

  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陈世诚告诉记者,9月2日他接到消息称,自己之前帮助过的一车乘客正在打听他的通讯地址,准备给他邮寄一面锦旗表达感谢。“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想起来,原来是一个多星期以前,在小草湖服务区帮助的一车巴州乘客。”

  陈世诚回忆,大约在一周前,他正在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服务区执勤,忽然有人来到警车前敲门,说一辆新M牌照的小客车上一名乘客突然腰疼难忍,急需就医。而此时,该车上的司乘人员对附近道路并不熟悉。了解了情况之后,陈世诚驾驶警车为小客车开道,一路飞奔近40公里,将车上的病患送到了托克逊县人民医院。

  原来,事发当天车上病人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在急于送医的过程中,向交警求助,最终因为交警警车开道送医,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才脱离了危险,患者回到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后,家属打听到了当时予以帮助的民警陈世诚,并决定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而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同样的事情发生在9月2日凌晨。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图尔军告诉记者,当天凌晨,在吐和高速新和服务区里,一辆大巴车上的乘客找到交警并求助,称车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已经晕倒。

  图尔军说,经过了解,原来大巴车上的乘客是来自伊犁的老师,准备前往喀什,随车有一名医生,病人突发疾病之后医生进行了简单的救治,但是情况没有好转。

  随后,图尔军得知,车上人员对当地的路况以及医院位置不了解,便将病人转移到警车上,迅速前往新和县人民医院。“从服务区到医院,大约20公里的路程,我们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把病人送过去了,当时因为随车医生也跟我们一起去了,所以我把他们送到了之后,就返回服务区执勤了。”图尔军说。当天清晨,经过医院救治后的病人脱离了危险,并乘车返回服务区,乘大巴车离开之前,他们专门找到图尔军,表达了对交警送医的谢意。

  对于行驶在高速路上突发疾病,并对路况不熟的情况,交警表示,驾驶员和乘车人千万不要着急,只要他们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就近找到交警说明情况,辖区交警都会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在第一时间将病患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