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是个好地方”走进四川

2019年09月04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两年前的夏季我就到喀纳斯、天山天池游玩过,今天的推介会又让我对新疆秋冬季旅游有了新发现。”9月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上,成都市民李雯雯说。

  推介会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进一步引客入疆,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推介会在热情洋溢的歌舞中开场,推介人员通过视频短片与现场市民互动等形式,推介新疆秋季自驾游、胡杨游、特种游,冬季冰雪游、民俗风情游。

  “新疆冬季冰雪资源丰富,雪质优,性价比高,我们正在开发新疆冰雪旅游线路。”四川中国青年旅行社合伙人徐亮是一名滑雪“发烧友”,2018年冬季他前往阿勒泰、乌鲁木齐等地滑雪,体验了新疆优质冰雪旅游资源。

  2018年四川到新疆旅游人数达299.11万人次,2019年仅1至6月四川到新疆旅游人数就达176.26万人次,已成为新疆重点客源地之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推介会推动新疆与内地旅游业界的交往交流,巩固拓展西南地区旅游客源市场,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对加快实现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旅行社协会与四川旅行社协会还在推介会上签订了战略协议,将共同开发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发展。

  当日还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摄影展及新疆各景区的特色旅游产品展。特色旅游产品展上,新疆各大旅游景区的推广宣传册、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景区优惠门票、当地名优特产等,吸引广大成都市民与旅游业人士前来参观交流。

  9月5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将走进重庆市。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