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大:开启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2019年09月04日 11:4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蒋夫尔)“每次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听到国歌,我都会热泪盈眶,不由得感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与使命。”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17-5班学生黄千辉在升旗仪式后激动地说,“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不负祖国和父母多年培养,成为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迎着金秋的朝阳,新疆师范大学举行全国“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专题系列活动“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主题升旗仪式,开启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新疆师范大学全校师生员工15000余人在文光校区、温泉校区和昆仑校区参加升旗宣誓仪式。

  上午9:30,在国旗班的护卫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三校区田径场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员工高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隆重,激发了在场师生员工的爱国豪情。

  升旗仪式上,全体学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象征国家尊严,我要坚决维护国旗尊严,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郑重向祖国告白: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大学生。遵纪守法、热爱社会主义社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向国旗,我庄严承诺,我将和祖国一起砥砺前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完善人格,强健体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于担当,不懈奋斗!”

  新疆师大青年政治学院学生张晓璐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起右手宣誓的时候,提醒我们所有学生始终把爱国主义牢记心间,成为有抱负,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