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活动走进比利时

2019年09月04日 11: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比利时布鲁日9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文化交流活动3日晚在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布鲁日校区举行。

  这一系列活动由中国广西北海市策划主办,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2016年在北京市北海公园启动,第二阶段在俄罗斯和日本举行,第三阶段前往大西洋的边缘海北海附近国家开展活动。当天的活动属于第三阶段。

  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办主任苏远信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活动寻求促进文化交往和经济合作,为沿线各国民众共谋福祉,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比方院长冯浩烈说,布鲁日和北海是两座海运历史悠久的城市。近年来,中远海运对泽布吕赫港口的投资,不仅促进了东西方的贸易往来,也为布鲁日城揭开了新的一页。

  活动现场播放了北海市旅游宣传片《魅力北海》,并举办了北海旅游图片展。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的演员们献上了歌舞表演。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北海遇见北海”摄影基地揭牌仪式。中国驻欧盟使团公参车伟民、比利时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