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节在英国搭建饮食文化沟通桥梁

2019年09月04日 13:05   来源:新华网

  为期3天的第五届英国中国美食节8月30日起在伦敦举办,吸引了来自各地约4万人次参加。这一美食节在英国举办5年来,搭建起了中西方饮食文化的沟通桥梁。

  除了往年展出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小龙虾、卤肉饭和云南米线等美食,今年的中国美食节不但加入了更地道的中国美味——西安泡馍、重庆火锅,还带来了更加国际、多元的亚洲美食和伦敦当地的美食品牌。

  主办方表示,从2015年举办首届美食节时的2万人次参加且其中70%为中国人,到如今35%亚洲人和65%西方人的访客构成,英国中国美食节见证了中国特色美食5年间在英国从逐渐被认知到赢得大众喜爱的全过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在美食节开幕式上说,中华美食与中华文明一样博大精深,历经5年的中国美食节已经成为泰晤士河边亮丽的中华文化风景线。

  伦敦南华克区副区长巴里·哈格罗夫表示,南华克区曾经是繁华的伦敦码头,各地美食都在这里相汇。来自中国的美食将带给南华克区居民更丰富的美食体验。

  作为第五届中国美食节的主宾城市,重庆在美食节期间举办了“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表示,希望通过一起品鉴重庆的美酒美食增进了解和沟通,让重庆与伦敦的友谊地久天长。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