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举办“健康杯”太极联谊赛

2019年09月04日 15:59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近日,米东区举办2019年“健康杯”太极联谊赛,吸引了全区18支代表队前来参赛。

  本次比赛全部设置集体项目,共进行23场比赛。比赛项目包含杨氏28式太极拳、杨氏42式太极剑、太极功夫扇等。

  比赛设置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0个。

  比赛现场,各组参赛选手身着太极练功服,精神抖擞,反掌、推手、移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动作刚柔并济,充分展现了太极功夫的动如抽丝、气随意转的魅力。

  参赛选手将太极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公务员老年队的盛建虎说,以前我们都是在公园或小区的小广场打太极,今天第一次参加这样正规的比赛,我觉得很开心。我们在这里互相学习、交流太极拳知识,结交了新的朋友,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米东区卫健委副主任穆可热木·曼苏尔说,开展太极拳联谊赛,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米东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最终,祥和湾小区二队、红光山小区二队、创业小区二队并列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