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社区“电影院”受居民欢迎

2019年09月04日 15:59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说起在咱们父辈以及更年长一辈人的记忆里,最欣喜的莫过于夜幕降临的时候全村男女老少都搬着小板凳在村口看老电影了。《鸡毛信》、小兵张嘎》、地道战等很多红色电影虽然已经很久远了,但是那经典的一幕幕,直到现在仍然能够浮现在人们的脑海里。

  近日,邮储银行米东区支行驻东路片区管委会南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电影进社区活动。

  在南苑社区天泉名居小区的广场上,电影放映的工作人员正在搭建户外荧幕。

  当得知晚上9点,社区要在小区里放映露天电影的消息后,很多居民带着孩子、陪着老人一起来到广场,等待电影的放映。

  “露天电影是很多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的快乐记忆,重温露天电影,体会到的是一份怀念和感动。”社区居民肖巧云和老姐妹们一起看着电影,回忆青春。

  对于老人来说,露天电影是一份青春的记忆和怀念;对于小朋友来说,它更是一份新鲜的体验。

  一听说要放电影,曹梓岳小朋友就带着弟弟一起感受露天电影的别样乐趣。“以前都是和妈妈一起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没什么新鲜的,这是我第一次看露天电影,感觉特别有趣。”曹梓岳开心地说。

  据了解,在南苑社区,电影进社区活动已经开展两次了。今后,他们将会在辖区里每月安排播放一场,例如《战狼2》、《建军大业》、《红海行动》等充满正能量的影片,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各族居民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