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启动 优秀企业将分享2000万元奖金

2019年09月04日 16: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9月3日,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在首府启动。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全疆90家入围企业将进行赛前培训和选拔赛,评选出的优秀企业将参加随后的总决赛,分享2000万元奖金,部分企业还将有机会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大赛。

  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作为全疆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双创”赛事,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前五届大赛累计接受了3104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其中共有232家企业获奖,获得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6895万元。

  按照赛制,第六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前期已在全疆14个地州进行了地区赛。昨日,从地区赛中脱颖而出的90家企业齐聚首府,按照所处领域参加行业赛。

  此次行业赛共分为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5个领域同步进行比赛。每个领域配备5名评委,分别为技术专家和投融资专家。比赛采用“8+7”的模式,即企业汇报8分钟,与评委互动7分钟。此次行业赛中的优胜企业,将参加随后举办的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届时获奖企业将分享2000万元的奖金,并享受进入孵化器、拓宽融资渠道等政策支持。

  据了解,和往届相比,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在赛前培训辅导中加大了技术专家比重,使得企业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参赛企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也逐步提升。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介绍,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已逐渐成为创业者寻找战略资源、资金,吸纳人才,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寻找优质项目、实现项目落地提供了重要渠道。作为全疆“双创”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将紧扣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