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政府解决农药问题 法国近30名市长“非法”颁令

2019年09月04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期,越来越多的法国市长针对农药问题,“非法”颁布法令,以引起公众注意,并促使法国政府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称,为了保护当地居民的健康,法国欧丹库尔市、勒韦代布鲁斯市、瓦勒德勒伊市等多地市长,先后“非法”公布了禁止使用农药的法令。

  而这一切都始于伊勒-维莱讷省朗古埃市的市长丹尼尔·库夫。库夫曾颁布了一条法令,严禁在距离住房150米以内使用农药。但是省长却废除了这条法令称:即使是出于谨慎考虑,市长也无权禁用农药,只有国家才拥有这个权力。

  据报道,雷恩行政法院本已对库夫开始进行审判,但在8月底却宣布暂停对他的审判。

  也正是在此事之后,法国其它地区的市长也效仿库夫的做法。对此,库夫表示,“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位市长作出了这样的决定。”现在已经有近30位市长颁布相关法令,而且有一些市长还亲自给他打电话询问此事。

  这些市长也表示,他们这样做,就是在法国敦促政府尽快解决有关农药使用的问题。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