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时装周启幕 200余个中外品牌亮相

2019年09月0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杜燕)以“跨界·融合·消费”为主题的2019北京时装周正式开幕,将连续举办32场品牌流行趋势发布、20余场时尚活动、5场专业赛事、4场时尚展览以及2场高峰论坛,200余个中外品牌亮相,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北京特色兼具国际化影响力的时尚创意展示平台。

  今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经过三年的不断发展与成长,今年2019北京时装周更加注重设计与商业、潮流与科技以及跨界资源的汇聚链接,提升平台价值与功能的多元化,打造跨界合作共赢价值链。本届时装周将持续到9月10日,在水立方、方恒国际中心、清华大学、京工时尚创新园等多个时尚文化高地将一同呈现北京时装周时尚文化盛宴。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指出,时尚是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城市文化“金名片”的重要力量。北京时装周作为北京时尚产业的集中发布和重要展示平台,已经成为彰显北京时尚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城市时尚影响力。

  2019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在今年的北京时装周舞台上,那些承载着老辈人记忆的经典品牌将展现全新的时尚风貌;年轻的时尚品牌将以高品质的原创设计,彰显中国文化的深厚积淀与国风国潮的无限魅力;更有众多海外品牌精彩亮相,进一步加快北京时装周国际化发展步伐,充分展现北京时装周开放、包容、合作的特色。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时装周期间将连续举办32场品牌流行趋势发布、20余场时尚活动、5场专业赛事、4场时尚展览以及2场高峰论坛。

  其中,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羊绒品牌雪莲“迹往未来”2020/2021秋冬羊绒针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为本届时装周拉开序幕。此次大秀主题为“迹往未来”,70名超模一对一演绎70套趋势服装,用品牌独特的设计、文化与精神,向共和国70载光辉历程致敬。同时,也希望通过“迹”所延伸的传承、发展的含义,诠释企业走过百年历史间的发展足迹,象征着迈向未来的新起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北京时装周的舞台上,北京代表品牌铜牛携新品牌TOPNEW亮相,gretton绿典通过创新工艺让时尚与环保完美契合,雷蒙、伊里兰以“蕴·境”为主题担纲闭幕大秀,呈现多种设计元素的交互融合。

  此外,在水立方举行的2019时尚北京展上集合了皇锦、密扇、金顶奖设计师祁刚以及知名演员余少群的设计师品牌,将以高品质的国风原创设计,彰显中国国风国潮的时尚魅力。来自美国的百年泳装品牌JANTZEN、英国设计师品牌Roland Mouret、法国生态环保品牌ANDREA CREWS以及北欧丹麦品牌Art Fusion ACE等众多海外品牌也将亮相。组委会表示,北京时装周将助力这些参秀、参展品牌落地至首都商圈,带动北京时尚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2019北京时装周期间,还将举办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展览、专业大赛以及买手沙龙、时装派对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时尚活动,进一步聚焦消费升级下的品牌新发展、消费新模式、时尚新业态。组委会表示,2019北京时装周将在更时尚、更品质、更国际的内容提升同时,进一步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独具魅力的时尚盛宴向世界传递北京时尚文化自信,打造靓丽的时尚北京名片。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