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处暑”了 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等地今日有雨

2019年09月05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9月5日,清晨的乌鲁木齐。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昨夜雨疏风骤,蓝紫色的闪电划过天空,也没打扰酣梦。夏天的漂亮裙子和短袖还没穿够,酸奶粽子和烧烤还没吃够,盛夏夜里的广场舞还没看够,秋风就催促落叶打着旋儿来提醒大家该迎接秋天了。

  今天(9月5日)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

  乌鲁木齐市今日阵雨转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5℃,西北风3到4级。

  今天的降温和降雨只算得上“开胃菜”,真正的大降温要从明天开始。预计明天白天至9月12日有两场冷空气造访新疆,这两场冷空气分别会给北疆大部带来5℃至8℃的降温。届时,16℃左右的日最高温会让你领略什么是真正的“秋意浓”。

  “处暑无三日,新凉直万金。”小伙伴们,“处”是终止的意思,因此“处暑”表示炎热的酷暑结束。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们真的要和今年的热天挥手告别。

  老话说“春捂秋冻”,但是这话可不适用于气温骤降的情况。小伙伴们要及时增加衣服,别让“阿嚏精灵”找上门哦。

[责任编辑:李敏 ]

【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处暑

来源:天山网原创 | 社会新闻 | 2018/08/21 06:33 阅读详细

处暑即至,出游迎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社会新闻 | 2018/08/21 11:43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处暑”已至 入秋不远

来源:天山网原创 | 社会新闻 | 2017/08/23 03:5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