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冷空气轮番袭来

2019年09月05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9月6日白天至12日有两股冷空气相继入侵我区,全疆大部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气温不断下降,风口风力大,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伊犁州、博州有暴雨或大暴雨。

  预计6日白天至8日白天,北疆各地、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巴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降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巴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6日夜间至7日白天;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气温下降5℃—8℃。

  9日至12日,全疆各地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山区部分地区为雨转雪),其中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山区、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山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暴雨,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0日白天至夜间;上述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11—12级,气温继续下降5℃—8℃。

  自治区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吕新生建议,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温幅度大,上述地区出现积涝、局地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各部门需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此外,建议各地做好农作物收获前期准备工作,合理安排果实采摘与田间管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